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31    点击量:

 

为充分认识当前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全面揭露诈骗手段,普及防范常识,提高防范意识,保障广大学生财产安全,维护切身利益。根据学校保卫处相关工作要求,3月19日至30日,传播学院在全院范围内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院线上线下、课堂内外、班主任辅导员共同宣传引导下,传播学院学生全员关注“防诈”“反诈”相关网络平台,国家反诈中心政务号关注率、反诈中心APP下载率、“防范电信诈骗演练”线上题集完成率、家长信发放率均100%完成。

为实现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的“防诈”“反诈”宣传教育,传播学院一方面要求全院所有年级召开主题班会,加强宣教,营造浓厚氛围。另一方面充分发挥新媒体公众平台的思政育人效果,依托三尚书院公众号平台发布与“防诈”“反诈”相关推文,利用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诈”“反诈”宣传教育。为充分发挥家庭在“防诈”“反诈”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形成家校合力,传播学院依托三尚书院公众号,发布致家长的一封信《远离“两卡”犯罪,远离电信诈骗》,要求学生转发至家长手中,使宣传活动从学校辐射到家庭,延伸到社区。

(传播学院 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