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立德树人 教书育人 师德师魂

传播学院开展新时代师德规范学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3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传播学院于6月29日下午在留仙洞校区知行园A座开展新时代师德规范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院长何颂华主持。

首先,院长何颂华组织大家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师〔2018〕16号)》,并以教育部公开的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分类介绍师德违规问题和处理结果,引导教师以案为鉴、以案明纪、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师德师魂。

随后,书记杨燕云强调,每个党员教师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牢理想信念,在师德师风建设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表示,我们要以建党百年系列庆祝活动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强化“四史”学习教育,推进“师德规范“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教师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爱党护党为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广大教师政治素养和师德涵养。

最后,大家自由畅谈了此次学习师德规范的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师德师风关乎学校整体形象,师德师风建设更是关乎学校长远发展,我们要发动全院教师学习身边的师德师风典型,践行师德规范,打造一支师德师风优良的教师队伍。 

(传播学院 郑佳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