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06    点击量:

为了让广大师生对党有清楚的认识,传播学院开展了暑期“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以团队为单位开展以“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师生在假期期间居家或在线开展“读十本好书”、“看十部好电影”、线下参观红色遗址等活动。

阅读红色经典,深入开展新形势思想教育。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约50人通过阅读《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书籍提升了广大同学的人文修养,拓宽知识面,不断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重温红色影视,感受砥砺奋进光辉历程。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了《建国大业》《中国医生》《中国机长》3部影片,将感恩的心融入实践中,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奉献力量。

瞻仰革命遗址,聆听背后的革命故事。20名入党积极分子假期参观了潮汕抗日战争纪念馆,深刻了解了革命历程,充分感受到革命先辈不怕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

致敬英雄模范,汲取榜样力量。20名入党积极分子通过观看“中国式救援”节目,了解到大自然的力量,在这场突破历史极值的暴风雨中,看到了爱与希望。“中国式救援”中“无私奉献”“舍己救人”的身影,是全体师生学习的榜样。

在线“打卡广东红”,云端学习革命精神。暑假期间,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师生注册“打卡广东红”小程序,积极在线重温百年历史在广东的生动脚印。目前,注册“打卡广东红”小程序总人数为144人。

学党史、见行动,党员教师暑期奋战一线。正值学校升本的关键阶段,学院综管办、学工办全体教师积极整理学院升本材料;张旭亮、张斌华、谢立达等党员教师加班统筹实训室、锦园7、8栋书院装修事宜;张良彩、陈鹏等党员教师为学生技能大赛做赛前培训。

每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不仅是一次把握规律、把握未来的理论学习,也是一次坚定信仰、坚定方向的党性教育。以上读书、观影、学习、教育等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确实增强了党员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传播学院 许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