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创新课程思政新形式

传播学院实训室举行“建党百年”广告设计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10    点击量:

9月9日,数十幅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广告设计作品在传播学院实训室展出,同学们把自己对党的感恩之情通过广告艺术的方式表达出来,这是传播学院党总支推进课程思政的新尝试。

新学期伊始,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在全院教师大会上要求全体教师深入思考“课程思政”与“课程教学”“专业教育”的有机渗透与深度融合,发挥传播学院专业优势,不断创新课程思政新形式,在潜移默化中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刘西省老师突破传统的教学模式,在《广告设计》课程教学中大胆创新,在课程设计中融入思政教育内容,结合当下思政热点,发动学生们以“建党百年”为主题进行广告艺术创作,展示当代青年学子对建党百年历程的理解与思考。同学们从被动的“要我学”到主动的“我要学”,他们积极查找资料学习党史、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历程,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用广告艺术作品展现了我党从南湖的一叶扁舟,到巍巍中国号巨轮,一百年的不懈奋斗、苦难辉煌,一百年的秉持初心、正道沧桑……,随着课程学习的不断深入,学生们更加深刻地明白了为什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

在实训室,学生的作品引来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驻足观看。杨燕云指出,传播学院党总支作为课程思政建设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要与专业教师合作开展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规划,在内容、方法、途径、载体上探索创新,构建课程思政的建设体系和培育机制,打造一批课程思政方面的金课。

(传播学院 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