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16    点击量: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12月15日,传播学院2022届毕业生双选会在留仙洞校区四方广场成功举办。招就办主任梁快,传播学院副院长张旭亮、党委副书记刘星宇、各专业主任、专业教师、招就办全体成员和全体辅导员等一行亲临双选会现场。各专业主任、专业教师及毕业班辅导员全程参会,与企业来宾深入交流,对毕业班同学悉心指导。

梁快与企业代表、校友企业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校友公司的规模、发展近况和来校招聘的针对性情况。梁快对学院双选会的筹备工作表示肯定,与专区企业、校友企业、专任教师、毕业生分别进行了交流。

高度重视 统筹规划与关爱并重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双选会。学院为了迎接此次招聘会,前期进行了2次就业工作专题会议,3次全体毕业生大会,深入走访合作企业10余次,开展政策宣讲和就业形势讲座、面试和简历讲座等讲座3次,进行招聘会充分的预热和线上线下造势宣传。全体毕业班主任帮助毕业生提前梳理简历,参会毕业生根据学院公布的参会单位展台信息提前作好“投递攻略”,入场后直奔心仪单位所在的展台,在投递出简历的同时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互动。学院领导现场陪伴和指导学生积极应聘的各专业主任、专业教师及辅导员,在与参会的应届毕业生亲切交谈中,了解同学们就业期望,鼓励他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做好长远职业规划,引导其理性看待就业形势,把握政策导向,转变就业观念。

多措并举 全员驱动高质量就业

据统计,参加本次双选会的企业有近150余家,其中包括23家校友企业,是近5年来参会企业数量之最,岗位涉及新媒体、图文、包装、行政管理、人力资源等多个专业,提供就业岗位2400余个,这些离不开学院“全员就业”的推动。学院遵照学校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和部署,积极搭建求职应聘和招聘选拔双向交流沟通的多维度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等多渠道调动毕业生求职积极性,为毕业生能够顺利就业铺路架桥。学院领导对企业给予招聘工作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企业为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各专业教师热情、认真地接待推荐的企业,积极动员毕业校友返校招聘人才,现场用心地与企业进行岗位沟通。

贴心服务 兼职辅导员保驾护航

疫情常态化的情况下,为处理企业来校拥堵等特殊情况,三尚书院的5名保卫队兼职辅导员全员站在校门口,为招聘会把好入门安全关,有效减轻辅导员处理突发事件的压力,为招聘会有序开展起到了非常好的保驾护航作用。兼职辅导员现场认真耐心地指导企业进行入校填报,确保有星号的企业人员不能入校,保证企业入校有序进行,不拥堵不滞留,入校后对车辆进行快速指引、快速处理。学院严格按照学校防疫管理办法,提前1周“一对一”电话联系企业,告知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指引企业人员办理预约入校流程。为保证招聘会的有序进行,学院与企业和保卫处前期充分沟通,现场兼职辅导员快速处理确保企业快速有序入场。保卫处兼职辅导员热心、贴心、耐心的服务,饱受企业好评。

此次招聘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搭建了就业服务平台,接下来,学院将继续联动学院各部门力量,保障2022届毕业生能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传播学院 李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