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03    点击量:

12月2日,传播学院党总支在德业楼举办2020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组织员吴芬芬从党员标准、党员发展程序等内容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做入党教育。

培训课以“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这一话题引入,引导学员们思考“党员标准是什么”“党员发展要经历几个阶段”,进而做到组织上入党与思想上入党的有机统一。培训课借助《中国共产党章程》、共产党员网平台为学员们解读党的性质、“两学一做”、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内容,并通过思维导图、表格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个步骤,帮助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努力方向和奋斗目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据悉,该培训班还将开展红色电影观影、党建知识竞答等活动,并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进行自主学习,最终以课堂考勤、心得体会、结业考试相结合的形式考核选拔优秀入党积极分子,以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质。

(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