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走读深圳”系列活动

——参观“大潮起珠江”改革开放40周年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0    点击量:

5月19日,传播学院组织外出来到深圳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与学院“一加一”结对子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教师党员郭抒菡、阮林、学生党支部书记钟丽娟、先锋社干部、部分学生党员、青马工程学员、“飞翔计划”学员等三十名同学参加此次活动。

走进展馆,仿佛进入时光隧道,40年峥嵘岁月扑面而来。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面播放着“大潮起珠江”主题片的LED影像墙,气势磅礴,引人入胜。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过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个展厅,见证了党中央在重大历史关头所做出的关键抉择、经济社会历史发展的历史跨越,也见证了这40年来人民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迈向世界引领未来的大国气象……件件旧物,都在缓缓诉述着光阴的故事,而今,我们也在用着新颖的手段尽情演绎着岁月的华章。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运用高科技的手段,以别样的方式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在观展时,师生们也看到了深职师生在改革开放中踊跃的身影。在广东教育实现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的全方位、跨越式发展,学校成功为改革开放提供人才资源和智力支持;在2018年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期间,由深职院设计的“锦绣中华”宴会用瓷更是作为国宴瓷登上舞台。作为深职的一份子,我们也为学校深感骄傲。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此次展览向同学们传递了一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和孜孜不倦、精益求精的态度,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思想、历史与艺术的盛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也应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传承弘扬改革精神,使之历久弥新。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