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搭建新生班级管理的“铁三角”

传播学院举办“书记下午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0    点击量:

为了了解新生班级管理近况,倾听各班同学的心声,帮助各新生班级班三角更好地管理班级,提升班级凝聚力,11月8日,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星宇与21级级委、全体班三角相约于三尚书院学生事务大厅,在咖啡香中举办了一期“书记下午茶”活动。 “书记下午茶”活动由新生辅导员钟丽娟主持。

与初上任班三角共商班级管理

新生班级的班三角皆为国庆前由班级选举、学院筛选后产生的,在这一个多月的班级管理中,初上任班三角们皆满怀期待和忐忑。在下午茶交谈中,新生班级的12位班长依次反馈了班级近况以及班级管理中发现的问题。近期,各班均举办了一至两次的团日活动和团建,班级凝聚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大部分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学院举办的学生活动。班三角们也反馈了各班出现的一些问题,如部分同学未养成及时看群通知的习惯,有同学参与活动积极性还不够高等。针对这些问题,刘星宇与班三角们共同商议了解决对策。刘星宇说,可以建立以宿舍为单位的管理模式,宿舍长担负转达通知、收集本宿舍成员数据填报的任务;其次,班干部应该在活动中起到带头作用,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达到活动育人的目的。

以优秀的班干部来推动班级建设

“你们是学院与班级同学们沟通的桥梁,在学生管理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刘星宇对全体新生班三角这样说道。他希望每个班级的班三角都能够成为稳定坚固的“铁三角”,带领全班同学进步。他对班三角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所有班干应当要以身作则,对自己严格要求,发挥模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保持一颗公正的心,不可因私人关系而偏袒个人;三是保持与各班干的联系与沟通,班干之间互相合作,共同进步,将班级治理得更加好。

“书记下午茶”活动让班干们在宽松的氛围中畅所欲言,搭建了学院与学生交流互动的全新平台,使学院更好地了解学生的需求,增进彼此的沟通交流,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今后学院将定期举行此类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学院民主管理与建设。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