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倾心应对克时艰,精进研学促提升

传播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网络教学案例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3-30    点击量:

寒假期间,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的教师团队积极学习各类在线授课方式方法,反复利用QQ群、微信群等工具召开线上会议,进行在线课程的研讨与交流。在开课前,每位老师做了多个在线授课方案,精心研究网络教育教学的特殊情况,根据学科专业特点不断调适网络教学方式,倾尽全力让学生在网络学习中学有所成,让学生在网课中也能得到自身素养提升的获得感。

负责《包装工艺与设计》教学课程的李云老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智慧职教培训,学习钻研腾讯会议等网络教学平台。他根据线上网络教学的特点,不断调整和完善网络授课课件内容,寻找适合课程教学的网络课程资源。为了确保网络教学的稳定性,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课程资源,他主动申请回校开展网络教学,始终以教学工作为重,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坚持保质保量完成网络教学。

李云1

图1:《包装工艺与设计》课程的李云老师在校开展网络教学

担任《包装印刷》课程的潘光华老师为了更好地利用网络平台优势进行授课,充分调动学生参与课程的积极性,他根据教学所使用的平台特点重新制作了课件,特别是本可以借助实验来帮助教学的授课内容,他则重新搜集素材通过课件的方式让学生能够产生直观感受,通过网络平台调动学生参与互动。

1

图2:潘光华老师借助雨课堂开展网络教学,学生反馈良好

本学期讲授《印品整饰》和《包装工艺与设计》两门课程的罗陈老师在备课及网络教学时充分考虑“因材施教”,将学生分为不同的类型进行思考,并制定了相应的学习指导方法。在教学思路上,罗陈预设了“以赛促学”的基本思路。他根据教学大纲的要求,结合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和“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要求,以实际教学内容为任务,注重学生核心技能、团队精神以及协作能力的培养。

作为一个教育共同体,无论何时何地,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教师团队谨记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承担起自我的职业担当,贡献出自己的教育智慧,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参与到这场特别的战“疫”之中,相信知识的力量定会让春暖花开的守望更加富有意义和价值。

WechatIMG31

WechatIMG35

图3:罗陈老师利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网络教学

 (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