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传播学院线上教学注重赛教融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4-30    点击量:

WechatIMG226

为深入贯彻“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传播学院教师立足学科专业特色,将线上教学与技能竞赛相结合,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等赛事,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主观能动性,巩固线上教学成果。

在数字出版专业《短片创作》一课中,卞金金老师采取课程和竞赛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她根据课程教学大纲和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视频类作品的要求,课堂上采用案例分析、讲练结合的教学模式,通过大量的视频短片和图片展示,讲解知识点与技能难点,领会作品意境表达、拍摄技法,并通过线上互动问答环节,启发学生进行思考辨别;课堂外,利用微信群、QQ群等会话平台点对点进行参赛辅导,解答学生对于参赛分组、作品规范、选题方向等疑惑,最大程度地调动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和参赛热情。就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院教师团队齐心协力,精心备战,通过线上课堂解读大赛章程,动员学生积极参与,结合课程知识点分析点拨创意案例,启发学生灵感,开展线上报名和组队指导,共93支队伍、近60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

结合技能竞赛要求开展线上教学,与行业紧密对接,不仅丰富了教学内容,增加课堂趣味性,也更好地达到了教学目的,有效地巩固在线教学质量。

(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