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传播工程学院《幸福课》网络教学素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5-22    点击量:

20200522传播工程学院《幸福课》网络教学素描(传播学院 吴芬芬)

《幸福课》作为一门通识选修课,力求通过教学的“知、情、意、行”的具体实施,帮助学生塑造“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建立科学幸福观。疫情之下,传播工程学院张萌老师的《幸福课》网络教学模式主要采用“腾讯课堂+学习通+微信群”三平台进行授课。为了突破网络教学的局限性,张萌老师做了大量的课程资料库建设工作,在“学习通”平台中上传课件、教案,以及自己剪辑制作的视频等学习素材,供学生在课前预习、课后反复回顾复习。为了充分体现学生的主体性,课前在“微信群”说明当天课程的学习目标和学习任务,让学生带着任务去学习,增强学习的目的性。同时为了增强师生在线教与学的仪式感,她在“腾讯课堂”教学过程中一直坚持出镜,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课堂活动,以增加课堂的活跃性和互动性。

张萌老师注重将知识点与现实生活有机结合,根据疫情形势、职场和生活中的真实场景进行案例分析学习,旨在帮助学生发掘自身的性格优势,让学生学会悦纳自我、体验幸福,培养学生的健康人格,进而促进学生社会技能和人际情感的发展。

(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