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研究 > 正文

数字出版专业召开第三届产学研用指导委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27    点击量:

为了加强和改进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促进校企产学研紧密结合,12月22日,数字出版专业第三届产学研用指导委员会在深职院留仙洞校区知行园召开。金蝶软件、中视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中立咨询、深圳恒之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瑞华精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深圳香蕉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美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幸福享印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聚宝天下传媒(深圳)有限公司、深圳青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倍克思(深圳)企业管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代表以及数字出版专业所有专业教师。

会议首先围绕数字出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展开讨论。每位委员从企业角度提出了非常宝贵、可操作的建议。比如应该让学生从一年级尽可能多地学习专业课程、课程定位要更加务实、虚拟现实类的课程可以适当增加、课程之间要建立更紧密的关系、专业方向划分等。随后,各位委员分享了企业在各自领域与数字出版专业很契合的一些研究成果与产品,并表示愿意与专业进行合作,共同进行课程建设、师资培训、学生竞赛、实训室建设与管理、学生实习与就业、产业学院建设、1+X证书合作等。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数字出版专业的人才培养指出了需要解决的问题以及优化提升的地方,相信数字出版专业在校企合作的推动下将更具专业特色,紧跟技术发展的脉动。

(传播学院 童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