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生荣获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

(高职组)“互联网广告设计”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12-02    点击量:

11月2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文艺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2020年度广东省职业院校学生专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互联网广告设计赛项在广东文艺职业学院主校区举行。全省高职院校共有48支代表队、141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历时12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传播学子斩获一等奖的好成绩。

互联网广告设计赛项是顺应新时代广告行业发展的一个比赛,根据融媒体环境下广告业核心岗位技能要求,分为广告创意策划与设计、广告互联网推广两个模块。比赛采取团队赛方式进行,以学校为单位组织1支队参赛,现场抽题,比赛过程全程封闭,全程监控,从9:00开始至21:00结束,参赛选手须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操作,完成所有模块的比赛。大赛除了音乐、音效可上网下载,其他元素均要求原创,强度高、难度大、团队协能力强、覆盖知识面广、传媒素养要求全面。大赛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是省级一类赛项。

传播与策划专业依托产业发展一直通过“课赛融合”培养创意创新类人才,“互联网广告设计”赛项的内容与播与策划专业的课程内容贴合度极高,是专业“课赛融合”的一个典型实践案例。2019年3月,传播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师生代表学校第一次参加“互联网广告设计”比赛就获得了二等奖的成绩,这奖牌既是荣耀也是压力。

此次赛前训练可谓取经路上困难重重,疫情的发生将比赛日程一再延期。当中两名参赛选手也毕业进入社会,他们既要承担企业的本职工作,还要抽空集训。疫情防控期间入校手续繁琐,前期甚至不允许入校,为了不耽误参赛,指导老师王小红和姜文带着学生从线下实操转到每天定点线上培训。比赛过程时间长,现场抽题难度系数大,对应变能力与综合再现能力要求高,团队需要高度协调配合。这些都需要一次又一次的模拟训练磨合。参赛演练时间有时长达12个小时,大家都没有任何怨言,靠着强大的意志坚持着。经过数月加班加点的刻苦训练、顽强奋战,传播学子终于夺得一等奖!

(传播学院 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