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思政第一课”开讲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1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17日,传播学院在德业楼举办“思政第一课”学习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院长何颂华、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萌以及近150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活动。

杨燕云首先致辞。她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十分有必要,并寄希望于学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练就过硬本领,有力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紧接着,何颂华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主题上第一堂思政课。他从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初期、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改革开放时期以及当今的现代化建设时期四个重要时间节点为串联,引经据典,用大量的历史真实事件,生动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成立新中国、为什么能在新中国成立初期迅速实现国民经济的恢复、为什么能在反思错误总结经验后迎来发展的大机遇、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语言生动、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深入宣讲了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

全体参与学习人员认真听讲,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以热烈的掌声回馈何颂华的精彩授课。学生党员表示,要紧跟党的步伐,不忘初心勇敢前行,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