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成功举办党知识竞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10    点击量:

3月7日,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先锋社在德业楼举行了传播学院党知识竞赛决赛。本次活动由先锋社社长陈煜吟主持,党知识竞赛初赛选手、其他年级部分学生参加比赛。

在先锋社社长陈煜吟带领大家回顾了本次党知识竞赛“学四史、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主题,并为大家讲解比赛规则。随后,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本轮比赛由两个环节组成,第一环节由参赛选手们进行个人积分擂台赛,选手们都全神贯注投入到抢答题目,经过紧张刺激的九轮抢答赛,最终决出了答题王与冠军。第二环节由第一轮分数相同的5名选手进行挑战,最终决出了亚军及季军。

在紧张的比赛结束后,获奖选手发表了他们的参赛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提升了自己的党史理论修养、增强荣誉感与认同感等。最后,陈煜吟为这次竞赛做出总结,她说道:思想觉悟是在红色教育下一步步培养起来的,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同学们应该加强党相关知识的学习并且“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把教育与竞赛结合起来,把党史知识和大学生实际生活结合起来,通过竞赛的方式提醒传播学子不能忘记红色历史,应以史为鉴,承前启后,发挥自己的作用,争优秀、创先进、促和谐。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