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学生获得

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1    点击量:

3月29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发文对在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获奖的人员进行表彰。传播学院两名同学在2020年12月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全国决赛中,从全国众多院校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数字印刷员全国二等奖成绩,受到表彰。

第七届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举办。数字印刷员作为一个全新的比赛工种首次列入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国28个省市区的68个院校136名本专业的学生选手展开了激烈角逐。本次数字印刷员全国决赛现场指定了三个品牌六款不同型号的大型数字印刷机,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实操机器型号及上机的顺序,需在2个小时内完成产品的印前文件检查、专色设置及数码输出实物并裁切、烫金、覆膜装订成册。由于是随机抽取实操机器品牌、型号,实操难度异常之大,决赛现场约30%的各省市选拔上来的优秀选手未能完整完成比赛任务。

传播学院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18图文3班黄靖雯、陈思乐两位同学在许向阳、张良彩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在学院的全力保障下,克服新冠疫情的不便影响,中途多次借用与本院有校企合作的企业场地设备,经过7个多月的艰苦训练、沉着冷静、奋勇拼搏,一路从省赛冲到决赛,取得了全国印刷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数字印刷员赛项学生组的二等奖。这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彰显了传播学院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上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大赛的洗礼将有力的促进专业的发展,引导行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生职业素养,服务国家绿色印刷产业发展战略。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