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8    点击量:

4月7日,传播学院在知行园A座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主持,院长何颂华、副院长柏子游、专业主任、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辅导员等全院教职工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上,杨燕云首先传达了学校中层干部例会、书记例会中就业工作内容,杨燕云表示,随着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存量的不断增大,加之疫情的影响,以及学生求职心态的转变,就业工作难度较往年有所增加。从二月底到四月初,通过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学院就业率有一定的增长,接下来的就业工作更加需要整个学院合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杨燕云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及学校有关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形成“领导负责、部门协同、学院主抓、全员参与”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格局,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鼓励全院教职工参与就业工作,传播学院将拟定就业工作奖励办法,对就业工作成绩突出的教职员工、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班辅导员进行奖励。目前,就业工作奖励办法正在讨论修改中。

毕业生辅导员钟丽娟对2021届毕业生最新的就业情况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汇报。调查显示,我院425名毕业生中,有130名学生报考了专插本,绝大部分学生目前正在实习,近一半的学生已经确定了具体的就业单位。随后,钟丽娟也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就业工作心得。比如,就业调查结果显示我院仍有97名同学找到了满意的公司,却一直未签订就业协议,各位老师可针对这部分同学,精准催促他们签订就业协议。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