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二级心理站年华坊开展第四期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5-20    点击量:

5月19日,为关注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传播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年华坊在学思楼开展了第四期团体辅导活动《艺术滋养生活》系列课程活动。活动开始,助教委伟带领大家进入冥想, 然后大家进行内心模式的天气预报。闪隽老师和委伟介绍了《关系中的应对姿态模式》,其中有讨好型、指责型、超理智、打岔型各种模式,以及最理想状态“一致性沟通”。老师的模拟场景展示让同学们更快地更好地学习这些内容,看见自己与原生家庭的关系模式。之后,同学们进行一个小游戏回到当下,各自领取绘画工具,深刻感受应对姿态模式,进行场景画面创作,感受真实的生活。在这次课程中,同学们轻松愉悦地体验艺术创造的快乐,也在老师的引导中懂得了解关系中的应对姿态模式,疼惜自己和他人。

(传播学院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