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24    点击量:

9月2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走深走实。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为全体20级学生作题为《牢记青春使命,勇当时代重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当代大学生的启示》的思政第一课。何颂华系统讲述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奋斗史”和“胜利史”,用“三个坚持”“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坚持”等词语高度凝练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提出了七一讲话精神对大学生的几点启示:一是勤学党史,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勤学苦练,学好专业技能。三是踏实肯干,提升自身行动力。四是团结互助,构建和谐人际关系。五是调整心态,合理应对心理压力。

何颂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高屋建瓴,为广大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指明了方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学子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我们的头脑,把自身学习发展与学校“双高”“一流院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心系天下、乘势而上,奋进时代前列,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传播学院 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