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在KONICA MINOLTA杯数字印刷大赛广东省赛获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9-29    点击量:

9月26日,在深圳柯尼卡美能达举行的第一届KONICA MINOLTA杯数字印刷技能赛广东赛区决赛中,传播学院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学生勇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7名的优异成绩。

作为第八届全国印刷行业技能大赛“数字印刷员”工种选拔参赛的前赛,本次大赛不分组别,来自广东省同专业院校的学生和行业内的优秀职工共计260余名选手同场同组较量,赛况激烈异常。

本次KONICA MINOLTA杯数字印刷技能赛从8月中旬开始启动,主要是为全国印刷行业技能大赛“数字印刷员”工种选拔参赛选手,培养参赛队伍。本次一等奖选手将受邀参加12月份在河南省新闻出版学校举办的全国决赛。

数字图文信息处理技术专业自2010年开始组织学生参加比赛,在教学过程中结合比赛要求进行课程改革,形成基于课赛证融通的技术创新创意人才规模化培养模式。根据岗位需求设置课程知识点,确保人才培养的专业性、有效性;将赛事融入专业必修课,保证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参与度;以课程改革全程对标赛程大纲,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参与性;形成覆盖行业岗位能力的赛事矩阵,培养人才职业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知识体系岗位化、课程项目真题化、实训作业形式标准化、评价指标市场化。自2010年以来,多次获得国赛一、二等奖,省赛等级奖数十项,获奖类型多样,极大提升了学生的专业自信心和认同感,在金平果数字图文信息技术高职专业排行榜中连续6年排名第一,更彰显了全社会、全行业对本专业人才培养实力及方向的认同。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