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乡村振兴品牌建设团队”

赴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08    点击量:

9月29-30日,传播学院乡村振兴品牌建设团队一行13人来到深职院对口帮扶的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帮助当地特色农产品打造标志性品牌,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团队由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带队,党总支副书记刘星宇,包装专业教师罗陈、刘西省、辅导员谢立达以及8名相关专业学生组成。

隆街镇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品牌建设活动,向全镇20余个行政村征集了32项特色农产品,与品牌建设团队举行座谈会,研讨结合隆街镇自然环境与资源禀赋打造具有竞争优势的区域特色品牌的具体方案,品牌建设团队不顾旅途劳累,马不停蹄地深入农村的田间地头开展农产品调研,先后走访了茶叶生产车间、生态米加工厂、砂糖橘、皇帝柑种植园和水产养殖场,记录了大量第一手的农产品数据,与合作社负责人就农产品商品化和品牌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初步确定将当地特色绿茶和生态米作为此次品牌建设项目的第一批农产品。

在上一轮精准扶贫工作中,传播学院发挥专业优势,为对口帮扶的省定贫困村打造了“涧香”农家酒、“涧乡”莲子等极具地域特色的农产品品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巨大贡献,也在实践中锻炼了包括品牌策划、包装商标设计、品牌推广在内的品牌建设全产业链技术团队。此次赴隆街镇开展品牌建设实践,是把课程实践与课程思政有机结合的积极尝试,坚持知行统一,增强学生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善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的同时,引导学生树立积极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在实践中锻造专业技能报效祖国的远大目标。

在返程的车上,杨燕云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杨燕云说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同学们还要多到农村考察实践,将“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相结合,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实践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