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校园拍摄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29    点击量:

为切实落实“实践育人”根本任务,深化校企之间的交流与融合,10月26日,传播学院数字出版专业联合深圳深鸿佳影俱乐部开展校园人像拍摄实践活动。数字出版专业将实际工作项目与工作流程引入课堂,由深圳深鸿佳影俱乐部提供相机设备和模特,开展人像摄影创作实践。根据人像摄影的规律,活动设置了三个不同光影环境和场景,在摄影棚通过学生自主布置人工光源拍摄人像,在三尚书院咖啡吧利用室内外光源拍摄人像,在人工湖和教学楼旁拍摄室外自然光的顺光和逆光人像。同学们都兴致勃勃地围拢在模特的周围,现场响起此起彼伏的快门的声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实践活动,可以模拟到真实的拍摄环境,可以在拍摄过程中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进行纠正,取得了与课堂授课完全不一样的收获。

(传播学院 陈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