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薪火百年 做新时代追梦人

传播学院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开营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09    点击量:

11月4日,传播学院在留仙洞校区举行2021年“青马工程”开营仪式。学院党支书总书记杨燕云、校团委书记刘鸫根、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星宇、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兄弟学院团委干部代表、2020年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以及2021年120名青马学员参加此次会议。

刘鸫根对新学年“青马工程”正式开班表示祝贺,对各个学院团委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在场的“青马”学子提出“1+3+4”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坚定“一个信念”,全力做好思想引领,要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把握“三个大势”,要充分把握党和国家迈入第二个一百年奋斗阶段之大势,要充分准备并把握学校全力升本之大势,要充分结合党和国家发展阶段、担起使命,把握自我人生之大势;三是要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四有”青年。

杨燕云宣读2020年优秀学员名单并宣布2021年“青马工程”开营,她对今年的青马培训班全体学生骨干提出三点希望:第一,拥有家国情怀,传承百年接力;第二,紧密联系同学,提高服务师生意识;第三,提升综合素质,争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先行者。团委副书记刘育辉对上一期 “青马工程”进行总结,并介绍了新一期的课程安排和考核标准。

最后,印天堂创始人、校友分会会长、优秀校友庄蝉豪为“青马”学员带来主题为《一人一生要做一件很酷的事情》的讲座,分享了在校期间学习、学生工作和创业经历,工作后参与策划香港半岛总裁特训营、自考华南师范大学学士学位的经历。

(传播学院 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