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召开双元制班宣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03    点击量:

12月1日,传播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在德业楼召开双元制班宣讲会,全体专业老师、20级包装专业学生以及两家双元制班合作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专业主任李公伟老师主持。

会上,李公伟首先介绍了双元制教学的方案制定、课程设置和培训流程,并回顾了往期双元制班的开展情况。随后,双元制班合作企业深圳求是设计有限公司、深圳永发印艺包装设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客户案例等情况;并由专业老师陈琳轶代为推介了深圳云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深圳灵猫品牌创意有限公司、深圳香蕉设计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的基本情况。最后,传播学院副院长陈桥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并积极参与双元制班。

双元制班是近年来传播学院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产教融合工作的一大特色和亮点,旨在通过与行业龙头或代表性企业合作,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共同开发课程资源、共同制定培养方案、共同建设师资队伍、共同建设实训实践基地、共同组织教育教学、共同评价教学效果,培养适应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创新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自2019年以来,依托学校特色产业学院深职院-裕同图文传播学院,包装专业双元制班已成功举办3期,联合培养学生共计80人;试点课程2门,分别为《包装策划与营销》《品牌包装设计》;教学成果显著,学生的设计方案和作品得到了企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本次宣讲会加大了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的推广力度,除往期的合作企业裕同外,增加了6家优质的包装与品牌策划设计类企业作为合作企业;将试点课程由原来的2门增加至4门:《包装策划与营销》《广告设计》《品牌包装设计》《高级包装设计师》;将面向20级包装专业学生遴选40人作为双元制培养对象,遴选工作将于本学期末完成。

(传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