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与策划专业开展专业教师大数据应用平台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23    点击量:

12月22日,传播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在知行园开展传播大数据实训室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服务平台和M2O融合媒体综合发布平台培训,专业主任蒋家华和全体专业教师参加培训。

北京慧舟普度科技有限公司(慧度)培训教师详细解读了融媒体大数据系统、网络舆情监测系统、新媒体运营发布管理系统等大数据应用平台系统使用方法和M2O融合媒体综合发布平台的操作流程。

传播大数据实验室,通过引进“媒体大数据应用平台”“互联网舆情分析平台”“新媒体运营发布管理平台”以及数字化大屏等软件和硬件设备,兼具科研和教学功能。在科研方面,传播与策划专业教师需要了解和掌握大数据领域的新的研究方法和工具,并能用新的思维和技术去研究大数据领域的新课题。在教学方面能带领学生进行大数据受众调查、受众分析、传播效果研究等实训操练,培养学生思维能力和问题解决能力。

(传播学院 王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