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与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举行线上合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3    点击量:

4月22日上午,传播学院传播与策划专业与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教育事业中心在腾讯会议召开了线上合作交流会。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副院长陈桥、专业主任蒋家华、专业教师陈琪莎和王雪,新华网在线教育分公司总经理孟源以及新华网教育事业中心项目经理李欣池参加了此次会议。

何颂华首先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基本情况,充分展示了我校的高水平的师资及雄厚的办学条件。何颂华指出,学院与新华网的合作可依托我校“九个共同”进行开展,通过共同开展党建、共同建设高水平专业、共同开发课程标准、共同打造教学团队、共同设立研发中心、共同开发高端证书、共同开展创新创业、共同招生、共同“走出去”,进一步推动校企深度融合。随后,蒋家华立足于专业发展现状,重点介绍了“1+X”证书和国培项目的实施情况,并就双方在该项目的合作方案提出了初步设想。

接着,孟源和李欣池分别对新华网教育板块核心业务和产教融合业务做了介绍。孟源表示,新华网融媒体教育业务有着丰富的融媒资源和领先的媒体行业技术优势,在职业技能培训和校企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他进一步表示,新华网非常乐意依托自身的优质资源,助力职教领域高质量媒体人才培养,与我院深入展开协同合作。

最后,双方表示,校企合作可以充分整合资源,共同搭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桥梁,探索新媒体行业理论与实践共同发展的路径,实现共同发展、互惠互赢。此次会议的召开,双方就国培项目、思政建设、1+X证书培训、实训室建设等方面初步确立了合作意向,并决定加速实施下一步合作计划。(传播学院 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