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1-20    点击量:

为推进思政教育与课程教学相融合,强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1月18-19日,传播学院开展了课程思政研讨活动。

研讨会上,许向阳、朱永双等十位老师针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中的课程思政元素提炼、思政素材挖掘、实现方法和载体途径进行了分享。根据传播学院专业特点,专业教师们积极挖掘课程与传统文化、历史小故事、职业素养等思政元素的契合度,实现多级融合。例如数字出版专业的《新媒体文案与策划》课程以“文案+新媒体技术”“文案+直播”“文案+VR”的思路,传播与策划专业的《音视频编辑》课程将中国文化、民族精神、创新精神融入教学案例中,使学生在学习过程接受社会主义价值观、工匠精神等的熏陶,实现全面育人。

“课程思政”融入专业课程中,不仅能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还能丰富课程本身的内涵,对于贯彻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具有不可估量的时代价值。此次研讨活动促使教师们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理念,充分发掘专业课程思政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课程教育。(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