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开课首日网络授课井然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01    点击量: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部署,按照深圳市最新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传播学院全面进入线上教学实施阶段。学院在2月初中旬就组建了防疫期网络教育工作应急领导小组,积极筹备和落实网络教学工作,各专业和部门在网络教学开展前组织了多次网络视频工作会议探讨网络教学的开展与实施。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做好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开课前两周,院领导带领各个专业主任根据2020年网课经验,重新修订新的网络授课方案,完善网络教学方案,修改网络教学大纲;各课程组老师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研究网络教学的素材与课堂模式。学院师生们积极准备。学院要求每个老师在资源上传完毕后进行一次平台运行测试,确保能用;并且在开课前两天,针对平台前期运行中的各类问题进行再测试,确保用的顺畅。并要求每个老师共享自己的课程码,老师们能够随时进入在线课堂听课、督促、学习和借鉴,也可使上课老师在课前认真备课、课上认真上课活跃课堂。学院规范课堂纪律,要求学生上课全程开摄像头、上课不可以穿睡衣、不可以吃东西等,还要求老师们做好指引学生疫情防控安全、心理健康安全、师生互动畅谈等注意事项。

开课首日,传播学院各领导及专业主任进入线上课堂进行巡课听课,在听课中发现的问题,课后及时反馈给授课老师,并鼓励教师们多与学生互动,授课教师课后及时交流研讨,研讨内容包括平台的运行情况、出现的小问题如何解决、如何活跃课堂气氛等,方便教师们共同进步,不断提升在线课堂教学实效。(传播学院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