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学思想铸灵魂  担使命勇作为

传播学院开展院长“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01    点击量: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工作安排, 3月30日,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为全体21级学生作题为《学思想铸灵魂 担使命勇作为》的思政第一课。

何颂华首先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宣传。他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进行解读,引导大家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结合丰富的史实、生动的案例运用“四次飞跃”“五条意义”“十个明确”“十个坚持”这几组关键词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

紧接着,何颂华结合深圳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成就、疫情防控阻击战背景下的深圳精神以及俄乌战争引发的启示、两会中的职业教育风向等内容,引导青年学生学会理性分析、客观判断,以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他提出,我们青年学生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国家的未来融为一体,牢记使命担当,提升专业水平,发展自身特长,只有内心有明确方向、肩上有使命担当、脚下有坚实步伐,才能实现时代和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