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走访深广电宜和购物公司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5    点击量:

王慧为实习基地授牌。

为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促进我校学生就业。5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慧、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党总支书记杨燕云以及传播与策划专业教师一行7人,走访了深圳广电集团宜和购物有限公司。

王慧一行受到了宜和购物总经理欧阳华南的热情接待,双方进行了友好交谈。欧阳华南介绍,深视宜和购物频道是深圳广电集团旗下专业家庭购物频道,当前正从传统的电视购物向网络直播带货平台转型,在转型过程中尤其缺少优秀的直播人才和新媒体运营人才,但现有直播与运营人才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缺少理论知识和实践知识的结合。深职院传播与策划专业今年新开设了直播与运营专业方向,宜和购物希望与学校共同开展直播与运营人才的培养合作,为企业培养和输送适应企业需求的高素质技能型直播与运营人才。

王慧向宜和购物全面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及建校29年来的办学成果,并表示,当前学校正基于“九个共同”与企业开展深度的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宣和购物作为深圳直播企业的第一支国家队,建有专业的直播基地和完整的直播产业链,对专业的直播与运营人才需求强烈,深职院急产业和企业所需,愿意助力企业发展,双方可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课程开发、标准制定、项目研究、实训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层次合作,形成校企命运共同体。本次交流活动特别安排了传播学院的传播与策划专业与企业对接,该专业成立于2018年,以新媒体“策、采、编、播、销”五个课程模块体系为基础,下设“策划与采编”与“直播与运营”两个专业方向,是广东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专业,2022年“金平果”中国科教评价网在43个同类专业中排名第4。由于紧贴市场和产业发展需求,专业招生质量与就业率均排在全校前列,即使今年就业面临疫情等多方不利因素影响,目前就业率已达100%。

本次深广电宜和购物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企双方签订了“校企党建共建备忘录”“校企合作协议”。在举行实习基地授牌仪式后,王慧一行还参观了企业高水平的直播拍摄基地。(传播学院 林永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