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团市委领导一行参观三尚书院“一站式”社区红色版画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01    点击量:

5月25日,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校团委书记刘鸫根、副书记杜森陪同团市委学少部部长张晓一行参观“一站式”社区三尚书院红色版画区。

三尚书院“一站式”社区红色版画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刘西省老师创作的红色版画作品展,具有专业性、体验性、趣味性、有效性相结合的艺术形式。木刻是在木板上刻出反向图像,再印在纸上欣赏的一种版画艺术。到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新兴木刻兴起后,便和中华民族的抗日解放事业紧密相关,版画家以刻刀为笔,以木刻版画作为战斗的武器,在思想教育战线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红色版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思政教育走深走实,也为职业教育 " 产教融合 "" 校企合作 " 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赋能。

红色宣讲团讲解了版画中的《丰碑1949.10.1》、《太行故事》、《长征故事》、《长征颂》,悲壮的跋涉中让整个人类都为之震撼,革命先辈气势磅礴为理想奋斗。通过参观版画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张晓赞不绝口:“版画学习更是增加了学生对工匠精神的充分理解,也是工匠精神、劳动精神、美学教育的完美融合,要把这种传统文化在深圳市中小学校发扬光大。”(传播学院 李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