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校领导赴裕同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06    点击量:

校企双方合影留念。

6月2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带队,招就办主任梁快,传播学院院长何颂华、副院长陈桥等一行9人赴深圳市裕同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裕同集团)走访调研。裕同集团董事长王华君、人力资源中心高级总监彭越辉、总裁办高级总监唐宗强、解决方案中心高级设计总监丁智勇、裕同科技环保专案研发专家程雁飞等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学校一行参观裕同集团展厅。

首先,许建领一行在彭越辉等陪同下参观了裕同集团展厅。

接着,双方举行了深入座谈,彭越辉介绍了深职院裕同图文传播特色产业学院在共建高水平专业、共同开发课程标准、共同打造师资团队、共同开展项目研究、共同开发标准、共同开展职业资格认证、共同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共同开展党建活动等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提出了未来深化合作的方向。王华君对深职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裕同集团的发展背景及业务范围。裕同集团自2018年与传播学院共建特色产业学院以来,积极探索现代学徒制与双元制教学,培养了100多名学生,共同开展学生实习和就业,为企业输送30多名优秀毕业生,双方在推进特色产业学院建设、党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他期望双方继续开展产教深度融合,在现代学徒制、双元制教学方面巩固成果,扩大规模,进一步加强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等方面的联合攻关研究合作。

许建领肯定了双方深入践行了以特色产业学院为载体的“九个共同”双主体育人模式,取得了非常好的建设成效,落地了一批建设成果。他从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发展及毕业生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情况。他指出“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是学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促进系列活动之一,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多年来始终注重内涵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许建领希望通过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沟通联系,强化供需对接,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实现毕业生就业、标准制定、合作研发、课题联合申报、师资建设、科研成果应用等与企业发展相互促进、有机融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最后,与会双方就产教联盟、1+X证书开发、学生实习岗位拓展、双元制与现代学徒制教学、职业资格认证与培训、科研合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互补、互利双赢。(传播学院 周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