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学院教师作品入选建军95周年全国美展暨第15届全军美展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8-23    点击量:

从中国美协获悉,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展暨第15届全军美展评选揭晓,传播学院教师刘西省副教授2件作品同时入选本次展览。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司、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美术家协会联合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全国美展暨第15届全军美展,并将于八一前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隆重举行。此次展览作品是从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军队等单位选送的2万余件作品中,通过初评和复评而来的500余件优秀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年画、宣传画、连环画、雕塑、装置、实验艺术、军营环境艺术设计等,艺术风格和形式多样并存,是五年来全军、全国优秀军事美术作品的一次集中展示,作品充分反映党领导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

刘西省的两件作品(连环画《刘伯承传》及版画《长征颂》)有幸入选本次展览,这两件作品以写实手法,表现了刘伯承元帅不朽的功勋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辉煌的历史。这也是时隔15年后,刘西省的作品再次入选全国建军美展。(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