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传播工程学院举行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

封昌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产学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9-28    点击量:

2022年9月28日,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产学研座谈会在明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女士,携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副所长骆欢、深圳开放创新实验室副总经理黎耀富等六位来宾前往我院,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传播工程学院院长何颂华、党总支书记杨燕云、副书记刘星宇、包装策划与设计专业主任李公伟及数位专业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与座谈会。

封昌红女士是广东省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曾荣获“2022年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20年中国生产力发展优秀人物”、“2019年中国产学研工匠精神奖”、“中国创意产业年度十大领军人物”、“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贡献奖”、“广东省优秀女企业家”等荣誉。作为深圳工业设计行业协会会长,封昌红女士带领着协会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工业设计专业行业组织。她带领协会先后与香港、台湾、新加坡、芬兰、瑞典、丹麦、德国等设计发达城市或国家签署了设计战略合作协议,为深圳设计提升水平和走出国门搭建了高端国际化平台,被业内誉为“工业设计推手”、“双创推手”、创意产业的先锋和助推产业升级和打造“设计之都”的践行者,是国际工业设计界最受关注的中国女性。

在此次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上,首先由传播工程学院院长何颂华宣读客座教授聘任通知,紧接着由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建领讲话。许校长表达了对封昌红会长加入深职院大家庭的诚挚欢迎,向其介绍了学校的最新发展状况,并指出包装产业前景广阔希望能借助于封会长的影响力共同推进包装设计人才的培养、专业建设、技术创新和社会服务。封昌红会长对受聘为学校客座教授表示感谢,希望在数字化转型的产业大趋势下,以“设计驱动创新”为引领,聚焦设计兴商等经济发展和包装工业设计智能化升级的重大需求等方面与学校开展更多合作。聘任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前往实训室及各工作室进行参观,并在知行园A210进行了产学研座谈交流会。(传播学院 陈黛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