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正文

三尚义工别样红--传播学院9月累计义工时突破3500小时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10-14    点击量:

以“志愿服务”诠释奉献精神,提升思政效度;以“志愿服务”融入学生日常,提升思政温度;以“志愿服务”推动书院建设,提升思政深度。2022年9月,传播学院团委义工分会承办大小志愿活动接近70项,共招募义工约1500人次,累计录入义工时突破3500。义工分会以及志愿者们以崇高的理想抱负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为校园挥洒辛勤汗水、奉献青春力量。

“平安红”守护平安 “深职蓝”交相辉映

三尚书院与保卫处进一步深化融合建设,在上学期的良好合作基础上继续开展的“平安校园在行动”特色活动。西区校园十字路口交通要道上,再次出现了“深职蓝”与“平安红”相互辉映的身影。三尚书院的学生志愿者们在校卫队员的带领下,按照分工前往留仙洞校区大门、校内重要十字路口和学生相对集中的学习生活区等执勤地点,执行疏导入校学生有序排队,劝导骑电动车学生戴好头盔与规范停放电动车等任务。校卫队员和学生志愿者们还将共同维护校内交通安全与“夜跑”学生安全。“深职蓝”与“平安红”一路同行,以安全执勤为基础,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校内师生员工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在新的学年里,三尚书院与保卫处将继续践行“大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理念,创新安全工作形式,深化“三员融合”工作,着力打造平安校园样板高地。

携手前行温暖迎新 树立深职义工形象

9月14日和17日,传播学院迎来543名2022级新生,为顺利推进2022级新生报道事宜,营造温暖有爱的深职义工形象,在新生中深职志愿服务奉献精神,传播学院义工分会组织累计200余名迎新志愿者全身心投入到新生报到志愿服务中。迎新当天,从西区侧门到三尚书院再到G栋宿舍,都能看到三尚义工勤劳的身影。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完成了维护报到现场秩序、引导新生、搬运行李上楼等迎新工作,帮助22级新生顺利完成报到。除此以外,在新生入学的前后几天时间里,三尚义工们还完成了诸如为宿舍健康检测新生送餐、为新生派发清洁五件套等工作、协助新生签到打卡活动等工作。三尚义工用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主动为新生排忧解难,让传院新生在开学的几天里感受到了学院给予的温暖和关怀。

特色品牌拓展专长 文化传承其乐融融

为拓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丰富疫情管控期间在校学生们的课余生活,传播学院义工分会在9月协助各社团与学生组织,承办了三尚音乐节、趣味运动会、欢乐游园会等三尚社区活动。为了庆祝中秋佳节,领略传统文化之美,提高同学们的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义工分会特意举办了创意灯笼制作教学活动。义工分会邀请衍纸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传授手工灯笼制作经验,并辅导同学们制作出一串串精美的衍纸灯笼,为中秋佳节增添了不少节日喜庆。9月28日,在二十大以及祖国73周年华诞到来之际,为献礼祖国,传院义工分会以版画为主题,开展了国庆主题版画制作活动。义工分会邀请版画志愿者老师,向同学们传授版画制作经验并协助同学们完成版画制作。该活动培养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同时又充分地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传播学院 李美娜 林汶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