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学生组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组织 > 正文

传播工程学院“律委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18    点击量:

传播工程学院自律委员会简称“律委会”,是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实施民主管理的院级学生组织。

日常主要工作包括:

学风建设:早读晚修是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是学院建设良好学风的重要内容,督察部负责学院的早读晚修检查。总体来说,早退迟到的情况出现很少,旷课较少,而事假病假之类请假的居多;助辅团则负责早读晚修的带班工作,同时协助辅导员做好同学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

宿风建设:宿文部按照干部带干事,每月排班制的形式进行各宿区的检查,主要查访违规电器、宠物、吸烟、卫生等,并进行宿舍管理条例再次宣讲,加强宿风建设,使宿舍管理条例更深入各宿员内心。宿舍是家园,安全无小事。

校风建设:督察部对“三自工程”的检查过程中,着重强调对于教室的电源的管理,做到人走灯灭,以及在对教室卫生检查的同时,向各班生活委员强调对于电源管理的重要性,参与人员为全体19级新生,参与率100%,完成度100%。

内部建设:定期召开干部例会,由各部门总结近期的工作,提出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并解决,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安排。定期召开干事例会,培训干事撰写策划书、编写推文、制作海报等,提升干事的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