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红色主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05    点击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学校建党百年宣传教育活动方案,3月3日,传播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以“光辉的历程: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前进力量”为主题开讲新学期第一次党课,激发全院教工党员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杨燕云首先明确了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随后,她聚焦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年的革命活动时期,带领与会党员学习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的发展历程,向直接推动中国共产党孕育和诞生的这场“伟大觉醒”致敬,紧接着,她从参会人员、会议地点、会议成果三个方面带领大家重点回顾中共一大召开这段红色历史,重温党诞生的经过,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使命,筑牢忠党之魂、扛起担当之责。最后,杨燕云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员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关键性成果及建党100年以来的重大事件,回顾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