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及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0-25    点击量:

10月24日,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德业楼进行了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及培训,本次培训内容为:学习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组织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先锋社干部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第一项是学习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精神。110年前,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统治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传播了民主共和理念,极大推动了中华民族思想的解放。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一直延续到110年后的今天。视频激起了入党积极分子的爱国情感。在观看视频后的讨论中,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我们必须牢记历史,不负重托,努力学习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随后,由先锋社社长刘水艳向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详细地介绍了入党流程、考核分评分细则、以及先锋社的日常活动,如走读深圳、党知识竞赛、衍纸课堂等活动。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党课开讲啦》第二期节目。主讲人黄一兵以一个吊坠为切入口,讲述了余祖胜的故事以及伟大的建党精神。本期党课连线了奥运健儿杨倩以及邀请了一些青年代表发言,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人民做到了什么叫“敢教日月换新天”,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也应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

通过此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入党这一流程有了更深的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政治修养,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是成为党员必不可少的重要条件,我们必须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