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组织人事处教工党支部开展“结对子”党课系列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01    点击量:

11月30日,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德业楼开展了与组织人事处教工党支部一加一“结对子”党课培训系列活动。此次党课由组织人事处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李彦涛、林振群为入党积极分子们讲授党课,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钟丽娟,第45期入党积极分子,先锋社干部参与此次党课。

首先,李彦涛围绕“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将党课分为三个部分: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怎么做才是一名合格的党员?李彦涛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学会如何学习,如何思考,如何奉献,如何坚持,最后李彦涛倡导大家要努力成为有利于社会的强者,并提出:为成为新时代党员,我们的初心就是要能够做到不忘心中有党,牢筑忠党之魂;不忘心中有民,深怀为民之心;不忘心中有责,扛起担当之责;不忘心中有戒,严守纪律规矩。

林振群以“寒春阳早——像热恋那样爱上中国革命”为主题进行授课。以《红星照耀中国》这本书和炮弹为两个切入点点明寒春阳早两位主人公,向大家讲述了寒春阳早两位革命志士为中国革命所做的行动以及他们的革命精神。林振群也向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四个疑问:理想信念是什么?一个人的命运究竟在哪里?今天,我们究竟为了什么而活?我们应当怎么活好自己的一生?这给入党积极分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思考。

最后,先锋社社长刘水艳对本次党课进行总结发言,指出我们要做到心中有党,努力成为新时代党员,也要向寒春阳早这样的无数中国革命志士学习,坚定入党初心,向中国共产党靠近。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