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举办红色版画创作历程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02    点击量:

12月1日下午,传播学院在三尚学院举办红色版画创作历程分享会。传播学院副教授、版画作家刘西省带领同学们赏析其建党100周年红色版画作品。党总副书记刘星宇、学生党支部书记钟丽娟、版画先锋社干部及我院红色宣讲团成员参与此次分享会。

在三尚书院学生事务中心,老师和同学们围坐一圈,静静地聆听刘西省给我们讲述了他创作红色版画的初衷。刘西省给同学们讲了他的创作感受,每个人的人生经历不一样因而感受也不同,作为一名版画作家要具备熟练的工艺,丰富的社会经历以及善于发现社会的美。

三尚书院门口的展览墙上,挂着刘西省的数十副版画作品,从学生事务中心出来,刘西省带领大家逐一参观版画作品,他对每一幅作品都做了讲解,每幅作品都是精心雕刻出来的,一系列作品在深圳市、广东省均获奖,并且被上饶美术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地收藏。以版画这样的艺术形式来描绘革命历史,使得历史更加厚重而值观,让同学们更切身感受到革命成功的来之不易,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更进一步的认识。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