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革命精神

三尚书院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二)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5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重要讲话精神,抓好青年学习教育,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传播学院团委积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感悟革命精神”主题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动员各位传播学子重读英烈家书、重温红色电影、讲好中国故事,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奋斗力量。

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

书为心画,言为心声,家书寄语,纸短情长。一封封珍藏的家书,一幕幕逝去的片段,蕴含谆谆教诲,彰显灼灼真情。品读红色家书就是以红色家书为载体,感受革命先烈们穿越时空的家国情怀。为积极培养传播学子的家国情怀,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铭记革命先烈的殷殷嘱托,传播学院团委组织策划了“品读红色家书,传承家国情怀”活动,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传播学子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老一辈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重温红色电影,传扬革命精神

往昔岁月中,一部部经典红色电影、电视剧作品,融合了家国叙事和革命精神,为各个年代的中国观众留下难以忘怀、不可替代的银幕记忆。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经历百年传承,透过银幕和荧屏的光影呈现,愈发强烈地吸引和感召今天的中国青年。通过重温一部部经典影片,一段段感人故事,传播学子深入领悟了革命战争年代中舍生忘死、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当代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青年群体作为中国故事的重要讲述者、中国声音的重要传播者,正吸引着来自各方越来越多的关注和重视,在国际传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传播学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积极分享家乡红色故事,对话“筑路英雄”韦江歌,介绍革命遗址等,为传播中国声音注入青春活力。(传播学院 楚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