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1    点击量:

4月20日,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此次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党总支书记杨燕云、学生党支部书记钟丽娟,组织委员谢立达,教师党员晏景瑞、许瑾、郑烁星、李美娜,全体学生党员(包括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由钟丽娟主持,共分为五个部分。

会议第一项为学习“第一议题”,钟丽娟领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与习近平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两份文件。

会议第二项为党支部班子查摆问题及整改措施,钟丽娟汇报了党支部自身存在的问题以及提出整改措施。通过对党内党员的谈话,认真剖析学生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诸位党员逐个进行自我批评,再由其他党员进行批评。在自我批评和批评的过程中明确自身存在的不足,虚心接受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加以改正。

在民主评议党员结束后,杨燕云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为大家讲解召开此项会议的召开的意义,提出党员及预备党员在自我批评方面仍需深挖。接着通过分析当今的疫情形势,对参会人员提出坚定的理想信念,掌握过硬的本领,有敢于创新、敢为人先、超越前人的雄心,艰苦奋斗,锤炼自我的品格的要求。(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