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传播学院党总支举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8    点击量:

4月27日,传播学院党总支通过线上会议举行了2022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学工办主任李美娜、组织员吴芬芬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吴芬芬为全体与会人员作入党基本知识培训,她以“中国历史上最牛创业团队”为导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并结合电视剧《觉醒年代》南陈北李相约建党故事、疫情防控下的党员事迹、“动态清零”策略深意等具体示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紧接着,她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为大家讲解了党员发展的5个阶段25项流程,并结合日常工作中常见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内容、党员党龄计算、党员组织关系及档案保管等十个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最后,她表示希望全体学生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能够深刻思考自身的使命担当与入党动机,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随后,李美娜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致辞,她表示定期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集中培训,是做好新时期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希望全体学员在参训过程中端正态度,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在工作学习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青年学生的讲话精神,并向全体学员展示了四史学习教育视频,鼓励大家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立足当下、发奋图强,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让德智体美劳与四史教育进行有效互动和深化。

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更增强了入党信念和决心,希望全体学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严于律己,勤于实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