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学好“新思想” 把握“时”与“势” 传道授业解惑

传播学院党总支举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7    点击量:

5月25日,传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深圳市委党校王连喜教授受邀作课程思政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主持,全院教职工,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会学习。

杨燕云对王连喜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王连喜的研究成果作。她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真正实现“三全育人”的题中应有之义,希望全体老师能够认真听讲,用理论指导实践,以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以课程思政为抓手提升立德树人成效;希望全体同学学深悟透新思想,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努力在实际行动中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会上,王连喜以“学好‘新思想’把握‘时’与‘势’传道授业解惑”为主题讲党史党课。王连喜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对广大教师提出的希望为导入,指出教师既要精通专业知识,又要涵养德行,努力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他首先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回顾历史,以渊博的理论、丰富的史实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勇于并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提出教师要学好历史,在对历史的全面回顾、深入思考、系统总结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其次,他指出要重视和加强意识形态建设,并列举了境内外敌对势力对我国意识形态渗透,马克思主义在一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等案例阐述了我国在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严峻挑战,希望教师要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画好课程思政同心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他寄语与会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伟大梦想中。(传播学院 吴芬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