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传播学院开展“无奋斗·不青春”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0    点击量:

4月中旬至5月中旬,传播团委义工分会以线上形式组织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之“无奋斗·不青春”主题活动。

精心组织 青春选题内容饱满

经过推文宣传、学生踊跃报名,充分展现出高度的爱国热情和意气风发青年风采的精神面貌。主题活动分别通过观看电影、了解青年节背后故事、阅读相关书籍这三种形式呈现,各项目分别招募40人,共计120人参与活动。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是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延续,传播学子在活动中弘扬五四精神,充分理解青春的内涵,坚定理想信念,书写奋斗青春。

伟人对话 青春诗行灵魂沟通

传播学院共青团倡议学生欣赏五四题材的红色书籍、撰写读后感,鼓励学生给五四人物回信,用敏锐的笔触零距离与伟人对话。“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光,要担当时代责任,勇于奋斗,砥砺前行”,张晓惠在观看红色书籍《五四运动史》后写道,字里行间流露出对青春的理解以及对自己的要求。“致仲甫先生的一封信”是林思思对陈独秀先生敬仰的表达,“您敢为人先,身先士卒挺起了中国人的脊梁,我佩服您,您是真正的英雄,真正的勇士”短短几句,用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伟人的敬佩。身处当下,青春正当时,“无奋斗,不青春”,青春需要用奋斗书写,青春需要砥砺前行。

红色观影 青春赤诚讲述百年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学生用录制小视频的方式,结合电影题材和自身成长经历,讲述百年芳华青春故事与大学生的使命担当。“103年前的青年们用他们的革命热情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奠定了基础,103年后的青年们在党的庇佑下茁壮成长,用他们的一腔热情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践行初心,担当使命”,观看电影《1921》后,学生在短视频中娓娓道来,感人至深。伟人们的故事流传千古,大学生处在历史的进程中,以奋斗书写这一代的青春诗行,用口述故事的方式弘扬五四精神,青年赤诚,青年无畏,青年遥望,青年担当,青年在行动。(传播学院 李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