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设置

数字出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数字出版 > 正文

数字出版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10    点击量:

数字出版专业专注于数字内容产品的加工处理与数字(新)媒体产品设计,包括:数字内容(资产)管理、数字内容产品需求分析、以用户为中心的栏目策划与内容采编、VR/AR技术、音视频编辑;数字出版专业同时专注于以互联网传播产品为依托、基于移动端和Web端的用户体验设计:用户界面设计、前端界面工程、产品人机交互设计。每年年计划招生三个班,共110人。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数字出版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数字出版、新媒体行业的技术技能人员,能够从事用户研究、数字出版内容制作、新媒体文案创作与策划、新媒体产品设计与制作、Web设计与开发、用户体验设计、人机交互设计、VR/AR技术应用、摄影摄像及短片创作、移动应用开发实践、全媒体资源与数字版权管理、新媒体运营与推广、文化宣传、新媒体管理维护、数字印刷等工作的复合式创新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数字出版设计与实践、商业摄影、新媒体文案与策划、三维建模、VR/AR技术、网页设计与布局、UX设计流程、Web前端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实践、数字出版物创编、短片创作、人机交互设计、数字出版创新创业实物、Web设计与开发、高级UI设计师训练

就业方向

新媒体行业、移动及传统互联网企业、文化传媒公司、出版社数字出版部门、数字内容商、公司企业的新媒体营销部门

资队

数字出版专业共有骨干教师7名,企业兼职教师5人,其中博士&副教授1人,副教授1人,讲师4人,助教1人,双师型教师占85%,企业教师来自企业管理层及一线骨干。

教学建设

数字出版专业已被学校列入OBE(成果导向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重点专业。《平面设计应用软件》已建成校级资源课,在智慧职教平台已上线。

科研成果

主持纵向课题、横向课题多项,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企业标准多项,获得专利多项。

实训资源

在校内建有设备一流的集教学、科研、培训、对外技术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数字出版传媒实训中心,包括媒体创意实训室,跨媒体出版实训室、编辑排版实训室实训室、数字技术实训室、苹果机房、数字摄影分室、数字印刷分室,拥有教学科研仪器设备240多台(套),价值1000余万元,校内实训条件十分优越。在校外与硅谷RAVV集团、朗图设计、水晶石数字科技、唐人文化、伊飒尔界面设计、南方风尚等30多家行业领先企业签订建立了校外实训基地。

联系我们

电话:0755-26019752

邮箱:2657208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