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22    点击量:

3月19日,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在知行园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燕云,学生党支部书记张萌,全体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张萌主持。

在学习完中国共产党在初创时期的相关历史后,张萌向组织汇报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情况:一是党支部将组织开展“共同学习党史”等相关活动,把“弘扬党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落到实处;二是党支部将会积极与学生发展党员进行谈话;三是党支部往后会积极征集各方意见,认真查改相关问题。

接着,张萌向组织报告一年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并通报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的情况。在过去一年中,党支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各种学习类型的竞赛以及特色活动,认真做好为学生服务的工作。同时也深入思考,反思不足,发现支部还存在着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够、创新能力不足等问题。对于党支部还存在的问题,张萌代表党支部表明了整改态度,表示今后会查找不足并确定整改方向和措施。

在随后的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中,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实际逐个发言,剖析自己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征求意见和建议促以改正,其余党员也对相应的党员给出了最真诚的建议。

最后,杨燕云对党员们不惧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精神表示了肯定。她表示,党支部需要形成自身的文化,只有落地扎根,才能不断成长。她叮嘱党员们,要坚持创新,勇于创新;积极培养学生,勇于挖掘人才,切忌原地踏步。

通过此次会议,学生党支部明确了支部接下来的相关工作,知晓了支部及自身存在的问题,相信党员同志能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查找不足,改进作风,端正思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支部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传播学院 钟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