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就业应对相关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4-08    点击量:

4月7日,传播学院邀请到拥有11年人力资源从业经验的张慧为学院2019级学生作题为“内卷形势下大学生就业该如何应对”的讲座。首先,张慧为同学们讲解了目前大学生面临的“内卷”和就业形式并点出压力下育遇着更大的机会。接着,她从人力资源总监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企业的在面试中选人用人的标准,点出当今企业更看重人的潜在的能力和素质。在就业准备中,张慧指出就业要有明确的定位:明确就业行业与就业地的选择;明确就业层次、目标定位。同时现场指导同学们怎样做一份有亮点的简历、自我介绍及面试中的应对技巧。最后,张慧为同学们介绍了各大企业的校招流程、面试类型、面试例题及心理测验等讯息,且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本次就业指导讲座为同学们的就业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传播学院 白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