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衍展红色精神”衍纸手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6-03    点击量:

5月31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播学院分团委义工分会及纸尚纸品创意设计协会联合举办“衍展红色精神,献礼建党100周年”衍纸手工活动。

衍纸艺术又叫卷纸装饰工艺,就是以专用的工具将细长的纸条一圈圈卷起来,成为一个个小“零件”,然后藉由组合这些样式复杂、形状各有不同的“零件”来进行作品创作的一种艺术。由于衍纸手工制作带有一定的专业难度,在活动开始前,纸尚纸品创意设计协会学生负责人简要介绍了衍纸艺术的由来、衍纸制作的工具、常用方法等,并动手演示衍纸的制作以及相关注意事项。接着,参加活动的同学们在纸尚纸品创意设计协会同学的带领下,通过小组合作的方式进行制作。从作品设计到动手制作,小组成员间相互合作、分工明确,每一位成员都认真而专注地投入到他们的作品制作中,整场活动共制作完成作品30余幅。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和实践动手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红色精神的理解;同学们通过衍纸艺术作品的制作表达了对建党一百周年的喜悦及对党和国家赤诚的爱。

(传播学院 汤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