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校园生活 > 正文

传播学院开展“一站式”社区“强国有我·青年之声”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6-06    点击量:

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号召广大青年与时代同行,4月中旬至6月初,传播学院团委以线上形式组织了“强国有我·青年之声”系列主题活动。

精心组织 广泛动员热情参与

经过推文以及动员宣传,共有 600余人报名活动。经过精心挑选,三尚书院公众号共推出优秀视频和音频作品5期进行展示,遴选出一等奖作品16个,充分展现出高度的爱国热情和意气风发青年风采的精神面貌。此次活动还吸引了未返校的在外实习毕业生积极参与其中,提交“百年团史中的青年精神”或“疫情席卷下的深职之爱”的主题演讲作品60余份,通过“青年之声”展现疫情下的温馨、美好、阳光、上进的青年整体风貌。

发挥专长 专业技术彰显优势

传播学子发挥在视频录像、视频剪辑、音频处理、图文排版等方面的专长,紧密围绕“强国有我·青年之声”主题,以个人诗歌、文章朗诵、讲团史的形式录制时长为1-3分钟左右的音频或视频来庆祝建团100周年纪念日,充分发挥传播学生的专业特长,让作品更具有可看性、可读性、可听性,彰显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表达对共青团的美好祝愿,一起见证建团100周年这一伟大时刻;同时,活动美好的画面和甜美的声音,对于听众是种享受,更促使参赛学子更好地学习专业技能,更好地与实践活动相结合。

青年之声 传播百年团史团情

2022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强国有我·青年之声”活动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良好的建团百年宣传氛围,发出传播青年学子的“好声音”,弘扬共青团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团史,知团情”,加强青年团员意识教育,激励广大青年学生“高举团旗永远跟党走”,让学生更好的了解并学习中国共青团的精神,直观、形象的了解和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传播学院 李美娜)